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道歉有用?藝人沾毒自毀前程 淚求原諒卻星途兩樣情
Aug 19th 2014, 02:02

娛樂中心/整理報導

藝人柯震東和房祖名在大陸吸毒,遭到北京公安拘留,這項消息震驚台灣與大陸。每當有知名人物犯下錯誤時,社會大眾都會去檢視犯錯之人的事件是大是小,而這些犯錯的知名人物,事後幾乎都是出來召開記者會,坦承自己的錯誤外,最常說的大概就是「對不起社會大眾,我做了最壞的示範」、「請大家再給我一次機會」等諸如此類的話語。

一般藝人最常發生的最壞示範,不外乎是酒駕、吸毒等負面事件,一旦事件爆發,紙包不住火,這些藝人最後都會選擇出面認錯道歉。姑且不論這些藝人道歉出自於真心、還是只是為了之後的演藝前途而不得不低頭,他們一概的反應,幾乎都是聲淚俱下在鏡頭前,求社會大眾原諒。

但這些藝人因為具有知名度,某種程度上也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只是稍不一留神可能跌了一跤。受傷輕者,也許只是受到一時的批評與責罵,也許多花點時間努力,還有機會扭轉形象,重新開始;但如果形象受創嚴重,可能就「回不去了」!但一般社會大眾,似乎對於這些藝人的寬容度相對較高。

就以吸毒來說好了,演藝圈充滿太多的誘惑,不少藝人可能無意間一時「走鐘」,陷入吸毒的負面標籤。尤其不少大牌藝人,可能因為演藝事業壓力過大,陷入吸毒疑雲,演藝圈也常被不少人形容是個「毒窟」,不時耳聞某某某吸毒,這些藝人被逮到進去勒戒之後,似乎又可以重新起步演藝事業。

只是這些藝人染毒之後,大多演藝事業遭到重創,先前包括大炳、祝釩剛、蕭淑慎、洪其德等人,其中洪其德06年涉嫌吸毒、08年又酒駕撞死人,演藝事業自此停擺。蕭淑慎去年10月簽約新東家,本想藉由發片重新出發,但人氣不若以往,甚至還傳出疑似因復出不順鬧自殺,演藝事業受到考驗。

柯震東遭北京公安拘留,19日電子媒體紛紛曝光柯震東遭偵訊的畫面。柯震東哭著說,「我非常後悔,非常抱歉支持我、甚至認識我的人;我真的很抱歉,做了最壞的示範,我犯了很大的錯,我的家人、朋友和所有喜歡我的人,一直都是支持我的人,他們一定比我還擔心,我的心很痛,我要向他們說抱歉。我會試圖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我會張開我的雙手,請各位給我一個擁抱。」

過去曾是偶像團體「183club」成員的祝釩剛,上個月疑似又因為吸毒,在家裡與友人開趴時遭警方逮捕,但他到地檢署卻大聲喊冤。其實祝釩剛並非第一次捲入毒品案,在2007年,由於愛流連夜店,遭到經紀公司解約,2011年的12月,捲入吸食大麻風波,遭到勒戒47天,並說自己再也不會碰毒品了。

本名余炳賢的大炳,因為模仿功力出眾,一度曾在模仿節目成為固定班底。但卻在2007年被查到吸毒,從此形象大傷。之後卻又陸續被抓到吸毒,對外宣布退出演藝圈;原本外語能力不錯的大炳,還曾到好萊塢拍攝電影《哈啦猛男2:歐亞種馬》,但他卻因吸毒自毀在台灣演藝圈表演的機會。

大炳前後共4次沾染毒品,連前經紀人沈玉琳說重話:「積重難返、好自為之!」他也因此遠走大陸,希望能夠另起爐灶。不料卻在2012年6月底傳因工作勞累,因感冒引發急性肺炎住進醫院,隔月20日病情惡化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而過世,讓人不勝唏噓,也因此無法從是他最愛的演藝事業。

但要說到曾經因為身陷負面事件,反而之後演藝事業更加出色的,絕對非綜藝大哥胡瓜莫屬。先前曾傳出「詐賭」疑雲的綜藝大哥大胡瓜,07年3月檢方在家中是要搜索詐賭案的相關證據,卻意外起出毒品,與女友丁柔安被強制勒戒。胡瓜歷經與前妻秀秀離婚,之後結交女友丁柔安,接著傳出吸毒和詐賭等負面形象,卻無損他在演藝圈的發展,反而愈來愈旺。

庹宗康也是一個鹹魚翻身的例子。他曾在2007年因吸大麻遭勒戒50天,一度沉寂一時,但之後卻是主持節目一個一個來。目前手頭有5個主持節目,加上他經營夜店和餐廳等副業有成,他和胡瓜算是少數未因此影響事業發展,反而愈來愈旺的藝人。

這些藝人在吸毒之後被逮到,都曾公開面對,透過媒體表達自己做了「最壞示範」。綜觀以上藝人,有些人是第一次被抓到,有的則是素行不良的累犯,但一般而言,這些藝人出面道歉認錯之後,社會大眾都願意給他們改過自新的機會。但有些藝人卻沒能把握一再犯錯,也讓社會大眾對他們因此失去信心,成為「放羊的小孩」,這一切都怨不得人,只能怪他們自己不會想。

※ 【今日新聞網】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新聞相關影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