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他從江蕙身上 看到常玉靈魂
Sep 21st 2015, 21:50

中國時報【吳垠慧╱專訪】

53歲的姚謙從事音樂創作30多年,歷任台灣EMI、Virgin、Sony唱片總經理,成功打造多位音樂巨星,合作過的如李心潔、張清芳、辛曉琪等實力派唱將,在華人流行音樂界有其重要地位。

近來江蕙封麥新聞吵得沸沸揚揚,姚謙與友人閒聊才回想起,他在參與江蕙2002年《紅線》專輯企劃時,大膽嘗試放了4張常玉畫作的照片,「這是少數我的工作和愛好之間的小小跨越」。

「江蕙的自律性很強,縱使功成名就,她的內心還是很節制,對唱歌抱持嚴肅的態度」,姚謙認為江蕙和常玉兩人都有天生的才華,以及忠於自己生命經驗,並以此為創作動力的共通點。

「江蕙的演唱不循他人的標準模仿,她選擇屬於自己的成長經驗」,「常玉非常熟練西方顏料和審美觀,卻仍能看出他畫作中屬於華人文化雅而節制的審美,以及自重的靈魂。」

姚謙向台北、台中藏家商借4幅常玉的畫作拍照,「我發現許多收藏常玉作品的藏家們,也都喜歡聽江蕙的歌。」

自定50歲離開管理職,姚謙現在台北、北京兩地跑,「退休」生活依舊滿檔,「我想多留點時間給旅行,不久前第一次去南美洲,明年我計畫去南極」,面對世界,姚謙仍像個孩子睜大著好奇的雙眼,充滿活力,「我還想拍紀錄片,現正在寫大綱,我想像鏡頭就像我的眼睛,去拍攝和我有接觸的畫廊、拍賣公司、博覽會和藏家,記錄他們在藝術上展現的專業、理解和感受。」

「很多人還是把藏品當成『資產』的概念,藝術品是『展示品』,但國外也有收藏家把自己收藏的藝術品放進生活裡,甚至放在公共空間,村民們也能看見,他們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收藏的藝術品,同時這些作品完全展現出可供閱讀的強大能量,這點讓我覺得感動。」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