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張信哲學老爸 連送11年鑽石祈福罹癌母
Feb 24th 2016, 21:50

中國時報【黃雯犀╱專訪】

張信哲3月26日將登小巨蛋開唱並發片,新歌〈蒼蒼〉是他和75歲爸爸合唱的作品,也是送給爸媽的金婚禮物。他從小到大和爸媽的互動是「報喜不報憂」,年前為籌備巡演和參加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蠟燭兩頭燒,病倒在長沙,但他不打電話回家、也不告訴家人:「我爸媽不會上網看新聞,等他們看到報紙時,我已經好了。」

張信哲的父親是牧師,家教甚嚴,他從小被當成模範家庭的小孩,很多事只告訴媽媽,或者都不提。他說,自己是精神上的叛逆,不敢做踰矩行為,就連國中逃學也是「智慧型犯罪」。

乖寶寶逃學先請假

有一次考試名次不佳,心情不爽向學校請假,但當天仍在上學時間出門、放學時間回家,沒讓爸媽查覺異狀,「其實我去看電影《第一滴血》(First Blood),在戲院待了一整天。」

他經常出國商演,會帶父母同行順道出遊。平常他在台北,爸媽住台中老家,只能電話問候,他的個性很ㄍㄧㄥ,和爸媽的對話大多是「呷飽沒」、「我知道了」等問候語,從沒說過「我愛你」等甜言蜜語。

他笑說,自己個性和爸爸一模一樣,他印象最深刻的是921大地震那天,看新聞得知台中災情嚴重,他打電話回家,爸爸只說了一句:「沒事!」便掛上電話,直到他過年回家,才發現很有事,爸爸為免他擔心而隱瞞,「我們家屋頂整個被震歪了,他們都不告訴我,後來我硬逼他們改建。」

326母難日獻唱爸媽

他嘴上不說,用行動表達愛,媽媽11年前膽結石惡化成膽管癌,他從那年起每年送媽媽1顆鑽石,至今已送11顆。他每年過年帶爸媽和弟弟、弟妹到飯店圍爐,有的飯店會找人扮財神爺,有的飯店會送氣球,媽媽很喜歡。

他將在生日當天攻蛋,生日也是母難日,除了獻唱新歌給父母,還為歌迷打造了全新舞台和秀服,曲目有一半以上和巡演不同。張信哲「還愛光年」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購票可洽大市集交易網(shop.dmarketnet.net)、7-11 ibon及全家Fami Por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