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莎莎老媽鐵的教育 母女最愛「搭嘴鼓」
Dec 16th 2013, 09:03

藝人莎莎:「這裡就是我小時候常去的地方,我的國小,這是我媽,我們去逛逛囉。

帶著招牌笑容和一身滿滿的元氣,莎莎回來了。莎媽:「這邊到家裡,我給你2分鐘的路程,5分鐘沒到家,全石牌都會知道了,就死定了。」

聽到莎莎跟莎媽鬥嘴,這才明白,原來莎莎的乖乖女形象是莎媽用鐵的教育鍛鍊出來。莎媽:「這2個比較能控制啦,對啊,老二跟老么很難控制,所以比較叛逆,很會頂嘴。」莎莎:「所以我媽挑軟柿子吃。」莎媽:「可是評評理,沒有我哪有今天,對不對?」莎莎:「好敢講。」

2012年,在事業小巔峰的時候,莎莎宣布暫別「食尚玩家」,讓製作團隊和死忠觀眾大喊意外,因為同仁眼中的「鋼鐵莎」從沒喊過累。藝人顏永烈:「她就比較認命型的那種,其實叫她做什麼,嘴巴說是不要,但是身體會老實去做。」

藝人阿松:「她其實讓我們感覺到是完全跟我們站在一起,不會因為性別不同或是什麼的。」浩角翔起:「我看她跟我們一樣是鋼鐵男孩,都算男生啦,她一直說她是男子漢。」

跟著製作團隊風裡來浪裡去,莎莎的敬業,合作過的人都豎起大姆指。阿松:「她每次出比較多長班的時候,我跟的次數比較多,她真的是坐5個小時、6個小時的車,她可能中間只有大家休息,她才會下來休息,那如果大家都沒有意願要停車,她即使是個女孩子,她也不會開口。」

連在大溪地差點在海裡滅頂的往事,現在聽莎莎自己說來都淡淡地,像個笑話。莎莎:「忽然就是水,吃得狀況越來越密集,然後我有一種覺得自己要溺斃的感覺,因為我是一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我應該可以自己忍耐一下,應該等一下我就可以自己游回去。」

莎莎:「你看、你看,10個(海豚),好可愛喔。」

最後觀眾在螢幕上看到的只有碧海藍天跟莎莎的活潑笑臉,而那些生死一瞬間的畫面留在大溪地,也留在莎莎自己的心底。莎莎:「然後上船之後,因為有攝影機在拍,我覺得就是帶歡笑給大家,我就說我回來了,我沒事,剛剛海豚好可愛,我差點死掉,但我沒事,我回來了,然後就ending,我就說那可以了喔,我就坐到船頭去,默默一個人坐在那邊。」

帶歡笑給觀眾,只有歡笑是莎莎對工作的尊重和堅持,2010年「食尚玩家」在印度遇到槍擊事件,莎莎和團隊一樣受到震撼驚嚇,淚卻沒掉過一滴。莎莎:「我們回來了。」工作人員:「有沒有哭慘了?」莎莎:「我在這邊一滴眼淚都沒有流下來,一滴都沒有。」工作人員:「褲子應該濕了吧?」莎莎:「什麼東西?」工作人員:「褲子應該濕了。」

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報平安,媽媽無厘頭的反應同樣讓人啼笑皆非,原來莎莎的喜感來自遺傳。莎媽:「她問我說,媽你在幹嘛,我就說吃柚子啊,然後她就說我出了點事啦,我說最好是這樣,因為我以為是詐騙集團 。」

說是「天公疼憨人」,真的一點沒錯,2007年加入食尚玩家,莎莎憑著「天然呆」的風格,在演藝圈找到自己安身立命的獨特位置。莎莎:「我覺得我想起我阿嬤,因為有阿嬤的味道。」

藝人沈玉琳:「觀眾喜歡什麼,喜歡美女,可是要親民,願意去做很多諧星才願意做的事情,同樣的心湄姐或者是莎莎,她們也是傳承這樣子的一個精神。」

是呆還是拚,有時候還真讓人傻傻分不清,莎莎在節目中的認真獲得觀眾同情,卻又忍不住讓人想要捉弄她。阿松:「莎莎說,我最會躲貓貓,你們來找我,跑去躲起來,全部的人都沒有要找她,她就一個人悶在一個箱子悶40分鐘,滿頭大汗。」

莎莎:「那他們在喝咖啡。」工作人員:「對啊,他們在點餐吃東西,喝咖啡喔。」莎莎:「現在沒有要找公主的意思嗎?」工作人員:「現在並沒有要找公主的意思。」莎莎:「真的假的啦。」工作人員:「真的。」莎莎:「所以這一集是在整我就對了。」

莎莎的傻成了沈玉琳口中難得的明星,美女當丑角,除了老天爺得賞飯吃,心態還得健康,才能做得長、做得久。沈玉琳:「在我們製作人這樣的過程中,認為最珍貴的就是這樣子的角色。」

藝人陳建洲:「我覺得她對人生反而不傻,對,她知道她追求的是什麼,她不會像演藝圈很多女孩,總是喜歡漂漂亮亮、五光十色,享受掌聲。」

在演藝圈獨樹一格,表演總是豁出去,全心還加從頭到腳,全「身」投入,鋼鐵女超人累了。莎媽:「她說身體不舒服,我說好吧,反正還年輕嘛,來日方長,而且因為我們比較沒有那個,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企圖心要爬到最頂端。」

莎莎:「給親愛的大家,一轉眼我們已經一起食尚玩家6年了,這6年有好多跟你們一起的回憶喔。」

莎莎記得表演,卻忘記了生活。休息了一年,在人生地圖中慢慢發掘新的亮點。莎莎:「其實休息之前我就給自己一些小小的願望,是之前想做的事,比如說,我想要去學瑜珈、學烏克麗麗、學料理,然後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到目前為止大概完成2、3樣左右。」

掌聲和星光想暫停的時候就先說再見,當時突然暫別,人說莎莎傻,反而有點像大智若愚,看過世界美麗的風景,才懂得人生中最美麗的風景來自生活,休息的這一年不是失去,重新回來,帶來笑聲的莎莎證明,小別重聚,觀眾、粉絲和星星同時獲得更多的新能量。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