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陳湘琪喪雙親 痛成行屍走肉
May 1st 2014, 22:01

中國時報【陳亭均╱台北報導】

從《獨立時代》、《天邊一朵雲》到《迴光奏鳴曲》,陳湘琪在20年的演員生涯中,淬鍊出憂鬱細膩的形象,但戲外性格豪爽不羈,直到2011年才嘗到「迷失」的滋味。她近年少有電影作品,舞台劇場也不見她的身影,因為2011年父母雙亡,「這兩年,我幾乎推掉所有邀約,成了行屍走肉。」

失親後無法跟學生互動

她的父母身體一直不好,但兩人在一年內去世,讓她無法接受。在北藝大教書的她1日說:「我以前跟學生距離很近,像朋友,但那兩年間,我無法和他們互動,不敢相信一切是真的!我也不敢請假,我怕一個人待著。」她最後硬著頭皮加入心理諮商團體,與許多喪親者共度半年的療期,「原來還有人比我更悲慘!」她終於願意面對傷口,接受悲傷的真相。

在《迴光》中,她飾演被生活綑綁的中年婦女,導演錢翔透過沉重的鏡頭呈現生命的無奈。陳說,有段被剪掉的結局讓她很捨不得,「戲中主角坐在晨光中,感受到了重生!」對她而言,那種救贖已和她必須走過喪親之痛的救贖重疊了。

導演錢翔借貸300萬圓夢

她重新站起後,客串了《失魂》、《郊遊》,也主演《迴光》,她完全投入角色情緒,在戲中脖子撞到頸椎受傷,戴了半年的頸部護具,把角色的困局詮釋得惟妙惟肖。但她笑說,她接著希望挑戰喜劇,「我是很正面的人!擅於鼓勵別人!」

《迴光》入選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錢翔說,該片是他20年前跟吳念真合作時寫的,他借貸投入300多萬實現夢想,「或許我和湘琪,還有一些電影人,還認為自己是繼承新浪潮的一群!對藝術片還有夢想。」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