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楊丞琳滅剝蝦障礙 變大廚
Feb 17th 2015, 21:50

楊丞琳學作菜,「花雕紙蒸蝦」(左)和「五彩優格魚柳條」步驟簡單。(粘耿豪攝)楊丞琳學作菜,「花雕紙蒸蝦」(左)和「五彩優格魚柳條」步驟簡單。(粘耿豪攝)中國時報【吳禮強╱專訪】

30歲的楊丞琳,去年和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媽展開「新分居生活」,自認「零廚藝」的她,曾為熱雞湯打翻,打電話向媽求救,日前她向美食作家KT學做兩道簡易的單身料理,一開始看到新鮮蝦子還驚呼「誰要幫我剝殼」,老師保證讓她「簡單變大廚」,經過1小時訓練,她終於鬆口:「步驟少、要記的東西不多,讓我以後想試試看。」

烘烤代替油炸

她先學「五彩優格魚柳條」,用玉米碎片「喬裝」成麵衣裹住魚柳條,以烘烤取代油炸,熱量少、負擔低,她說:「好妙喔!看起來像炸的,但不是,而且很好吃,我起初怕優格的甜跟鹽碰在一起會怪,但沒有。」

「花雕紙蒸蝦」只有3步驟更簡單,她對烘焙紙能包住花雕酒不外漏嘖嘖稱奇,加熱過程酒香撲鼻,盛盤時說:「這道菜很好玩有意思,我要在家做做看。」

曾發願學煮菜

她獨居初期,發願每天找媽媽學一道菜,第1道香煎雞腿排,媽媽在旁監督下順利成功,但她說:「很痛苦,就放棄了。」現在她學會「煮飯」,再買現成料理包,餓了熱了就能吃。她沒為任何男友下廚過,「我交往前就會讓對方知道我的優點不在此,但我可以做很多家事,我是摺衣服天后。」還妙喻:「如果我男友五音不全,我也不能硬叫他唱歌給我聽啊。」

楊丞琳(圖)和石貞善盛裝到場,索爆呀!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