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藝人動態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藝人動態頭條新聞。閱讀相關報導、熱門新聞等。 // via fulltextrssfeed.com 
臉書重開張悼楊又穎 李蒨蓉懂獵巫霸凌
Apr 23rd 2015, 06:17

藝人楊又穎遭網路霸凌選擇輕生,在阿帕契案風波中一度關臉書的藝人李蒨蓉今天重開臉書,談被獵巫霸凌,全文如下:

令人心碎的新聞,年輕女模禁不住工作上和網路霸凌,尋短結束生命⋯

阿帕契打卡風波事發至今,我哭過三次,第一次在桃園地檢署,經過一整天的偵訊,看到這麼多好朋友被我牽累,我走到角落情緒崩潰地大哭,即便如此,個性好強的我,眼淚擦一擦走出地檢署,在鏡頭前面道歉的時候,心裡面我都在告訴自己不准掉一滴眼淚!

第二次,記者說有匿名爆料,指控我的家人,個人業個人擔,這種抄家滅門的牽拖式爆料,對於沒有辦法好好保護到我的家人,我又再次崩潰地大哭。

第三次,今天早上我一面看報紙一面大哭,傻女孩,有什麼事情走不下去,要選擇做傻事!?妳還這麼年輕,前程似錦,怎麼會這麼想不開?

我決定,今天打開臉書,勇敢面對。

頭幾天,記者每天在家門口守候,我根本沒有辦法出門,我也不敢出門,所有的家務事都是由老公一肩扛,還拜託女朋友幫我買菜,直到最近這幾天生活漸漸回復正常,我開始出門接觸人群。偶爾會有路人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給我加油打氣,當然也會有路人對我投射異樣的眼光,但我若淡淡的回看,對方反而會立即把眼睛撇開,也許是不屑看我吧!也許是要趕回鍵盤前在版上補罵我兩句吧!無論如何,我心想,最壞的不過也就是如此。

在新聞吵得沸沸揚揚的時候,朋友叫我關電視,叫我不要再看了,我偏不!名嘴講的口沫橫飛,報章雜誌的連環式報導,每一個我都看過,就連在這裡,臉書上批評的留言,我從未刪過任何一條,而且我都有細細讀完。所有的事情不管是真是假,斷章取義還是添油加醋,在這時候我是全民公敵,多講只會多錯,我默默地在家沉潛,閉上嘴巴,告訴我自己,這是我要經歷的人生課題,無論未來發展如何,我要從中記取教訓、學習智慧、學習謙卑。

在這一場獵巫風潮中,我很清楚被綁在木椿上焚燒的滋味,我每天都在向上天禱告,祈禱上天保佑謾罵者能夠生活幸福美滿,因為我相信唯有快樂、滿足的人,才能散發馨香,傳播正面的能量。

任何覺得自己被霸凌的人,請你聽我說,每一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每一個人都有自由的思想,社交網路的流行也造就了大家對留言的得失心,但是文字畢竟只是文字,他人的文字沒有辦法斷定你的自我價值,他人的文字沒有辦法替你活出生命,不要讓他人的言行綁架了你!

謾罵的酸民不是我們的嘴,下筆的記者不是我們的手,我們無法改變他人的思想,唯有強化自己!

共勉之~

李蒨蓉臉書原文連結

勞乃成父姐出面鞠躬道歉 (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randonvfka 的頭像
    Brandonvfka

    雅虎百億商品部落格

    Brandonvf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